昨天是乾兒子滿一歲的生日,晚上很開心的幫他抓周,沒想到半夜12點,竟然看到瑞襄自殺的消息,突然從開心的雲端掉到谷底,不捨也不懂............

 

昨天下午,打算要出門了,媽媽說乾兒子羅小鴻滿一歲了,晚上要幫他抓周,還買了一個蛋糕要慶祝(壽星本人不能吃,純粹是給大人吃開心的),因為不知道幾點要幫他抓周,所以只好乖乖待在家裡,順便把地板擦乾淨,等著晚上給他爬。

晚上,在軟墊上擺上蔥、蒜、芹菜、福圓、金元寶、電子琴、金融卡、小飛機、字典、小球、毛筆、尺、相機、紅包等等,大概十五、六樣物品,然後讓羅小鴻爬上軟墊上玩,他爬上去後,就抓著尺不放,他玩了半個小時,不論拿了多少東西起來,總有一隻手握著那把尺不放,再來榮獲他青睞的,還有金融卡跟紅包,我們笑說「他真的很愛錢XD」,不過既然他從小就知道不當無「尺」之徒,我想即使他愛錢,應該也是取之有道吧(他如果敢做壞事,應該會先被我扁才是XD)。

之後,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、吃蛋糕,然後輪流跟壽星拍即可拍,收拾完後到廚房,我弟正在打果汁,羅小鴻的眼睛馬上一亮,然後眼睛就再也沒有從他最愛的果汁上頭離開XDD

昨天的快樂,就到此了,後來我在臉書上晃,連續看到好幾則留言提到瑞襄,心裡有點怪怪的,沒想到老家PO出瑞襄自殺的消息,很訝異也難過........

十幾年前開始看戲,就看過瑞襄演戲了,從老家的仲夏夜開始一路看下來,也因為知道他是大學家專時期的學姊,對她的印象也特別深刻,後來她的戲路越來越廣,雖然沒看過他演的電視劇,不過對她的歌聲、演技都有很好的印象,去年看了白香蘭,還跟她、伯仁在前台一起拍照,我都笑說「現在感覺比較像粉絲」,因為以前即使在前後台看到他們,也會謹守義工身分,不跟演員拍照,沒想到卻在十多年後,在前台跟他們拍照,也沒想到...這卻是我跟她唯一的合照。

我跟瑞襄沒那麼熟,只是看過很多齣她的戲,我不懂也不知道她怎麼會捨得離開大家,可是在佛教裡,聽說自殺的人,要去地獄報到,因為這是殺害生命的行為,所以大家要努力幫瑞襄做功德並回向給她,這樣她才能到佛國去.............

瑞襄...一路好走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ris75 的頭像
    doris75

    柚子花

    doris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